阿依土鳖小公举

不交到男朋友不改头像

【杀铃】性格互换的痛你懂吗?

*🌟沙雕无脑小甜饼

*🌟人设互换梗,直球小太阳杀生丸vs傲娇清冷铃

*🌟越写越害怕,直接从bg到gb了属于是








1.关于初见…


迎面正中铁碎牙一击的杀生丸损失惨重,甚至到了无法张开结界的地步,只堪堪能靠着些残存的妖力,降落在人类的村落附近。


日薄西山,紧靠在他附近的的草丛唰唰动了几下,紧接着就钻出了一个衣衫褴褛的人类小女孩。


杀生丸皱了皱眉,鎏金的眸子微微张开,再看到人类小女孩的身影后,突然迸发出了与他颜值严重不符的气质。


不用仔细看,就能分辨出他一眨一眨的星星眼里,写满了:“帮帮我…帮帮我…”这几个烫金大字。


反观路过的小女孩,她眼神只在犬妖身上驻足了一会儿,便抬起腿,臭着脸转身想要离开。


惨被“抛弃”的杀生丸急的快要哭出来,又因为被犬夜叉打出了ptsd暂时失语,只得靠在树旁呜呜咽咽。


铃停下脚步,仍旧用一种事不关己地姿态哼了一声:


“我不会多管闲事,妖怪的伤根本不合我的胃口。”


杀生丸:“阿巴阿巴…”(星星眼)


铃:“……”


杀生丸:“唔…”(持续星星眼)


铃:“…………”


杀生丸:“哼……”(失望)


铃:“身上的伤怎么来得?”(终究还是被打败了,转过身走向杀生丸)


杀生丸:?!


铃:(别扭地别过脸)“你不愿意说就算了。”







2.永远和铃在一起


话说那群人类法师消灭掉音域鬼后,孩子们欢快地奔向了这群救命恩人。


为首的老法师将面前的小孩儿轻轻抱起,慈爱地问道:“你们所有人都出来了么?”


在他怀中得小孩儿紧紧抓住法师袈裟上的衣料,仔细思考了一会儿,好半天才支支吾吾地回答道:“还有一个…不过,她好像很凶的样子,还让我们不要多管闲事…”


法师轻轻皱起了眉头,语气转得严肃了了些:“你们都是好孩子,以后不能再这么说了,知道吗?”


小男孩儿撇撇嘴,百般不情愿地答了句哦。


法师点点头将孩子放下,随后便着急地走向了黑漆漆地山洞,卯一进去,便发现了一个穿着贵气的小女孩儿矗立在不远处。


法师心下一颗石头落地,试探性地伸出了手:“孩子,没事了,我们一起出去。”


好半晌,里面传出了声清冷的女孩声。


“我跟你没话说。”


法师突然觉得事情的发展有些稀奇古怪,但仍旧抻着好性子回答道:“音域鬼已经被我们消灭了,你不用害怕,来,我们一起出去。”


又是一段长久的沉默,法师看到女孩用一种类似蔑视的眼神打量了他几眼,随后便一言不发地靠在石头边闭目眼神了。


法师登时整个人都不好了,心想我做什么跟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儿计较这些,便不由分说走到铃面前,三下五除二将还没反应过来的铃抄在怀里带了出去。


前一秒还在神游天外的铃:?


铃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惹得有些恼怒,但出于自己人设的考量并没有来回挣扎,反而意外平静的抛出了句警告:


“你找死!”


还没等法师反应过味儿来,突然从东北角的一处树林窜出来了一只大白耗子类似的生物,伴随而来的强风吹飞了法师一众人等。


法师下意识想将怀里的铃搂紧,却不料一只大手强行将女孩儿抱了过去。等他意识回笼后,便只见漫天浓烟了。


待烟雾渐渐散去,法师眯了眯眼,惊恐地发现一只肩披绒团的白色妖怪颤巍巍地蹲在地面,怀中还紧紧抱着那个只会阴阳怪气地橙衣小女孩儿。


“铃”,法师听见一声尚带着颤抖的少年音,“你真的没事吗?”


铃没时间回答杀生丸的话,现在她只有一种被人围观的羞耻感,如果可以的话,想必她应该能凭空用脚趾扣出一座杀生丸帝国。


“杀生丸,起来。”


“铃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,以后我保证不会偷偷溜出去找食物把你弄丢了…”


铃悄悄红了耳根,不过不是因为害羞,而是丢人丢的:“你先起来。”


杀生丸偏偏搂紧了她,眼中则溢满了认真,只见他挺直腰板,在众人面前提高了嗓音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铃,你能不能不要死,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?”


一旁偷听的犬夜叉等人:????


愣了半天也找不着地缝钻进去的一众法师:这儿还有孩子啊喂!哎不对!你怀里的小女孩儿还是个孩子啊喂!


铃挣扎无果,总算认清了自己再不回答就要被箍死在怀里的事实:“说什么蠢话。”


杀生丸:你不答应我就不起来。


铃简直被他磨没了性子,伸出小手在杀生丸头上轻轻拍了拍:“知道了。”










3.废柴老公傲娇妻


空旷山野,星辉不见,乌云遮山。


铃立在断崖旁,独自凝望着空旷的谷底,身后则是一脸不明所以的杀生丸。


“咕噜噜~”


杀生丸低头伸手抚了抚自己突然叫起来的肚子,想开口询问能否外出找食物,但话还没出口就被噎在了肚子里。


铃头也没回,不咸不淡地开口道:“杀生丸,饿了的话就自己去找吃的。”


杀生丸听到这话,直接从原地起跳飞了出去,大咧咧的一句话甚至追不上他跑走的速度,一圈儿一圈儿地回荡在半空:“我知道啦!”


半个时辰后,大雨倾盆…


铃吃力拖着湿答答的裙子,光着脚丫行走在暴雨的山谷里,脸色更是臭的不像话:


自己明明派邪见偷偷跟着杀生丸防止他走丢,可这两个貌似没有脑袋的家伙仍旧一直没有回来。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,确实是走丢了。


认命的铃冒着大雨,急匆匆地在枝丫茂密的丛林里窜行,寻找了半天却也没有结果,等到她几乎要原地气化了飞升的时候,一句湿漉漉的呼唤才终于钻入了耳朵里:


“铃…我…我在这儿!”


铃顺着声源看去,只见杀生丸孤零零一只狗可怜巴巴的蹲在一颗茂密的树下,头上还扣着一顶不知道从哪儿摘来的荷叶帽子。


“杀生丸…”,铃加紧步伐向他跑过去:“怎么又乱跑!邪见呢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…来的时候邪见不见了,而且雨好大,我闻不到你的味道,这才…迷路了…”


铃沉着脸扶额,一言不发地靠着杀生丸滑坐在地面上,平日里姣好的脸颊看起来有些扭曲。


一时间,二人无言,只剩下暴雨倾浇在树叶上,噼里啪啦的敲打声。


杀生丸见她不说话,便径自伸手拽了拽铃的袖子:“你在生气吗?”


铃:“……”


见铃这副样子,杀生丸更慌了: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乱跑,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,你不要生气了好吗?”


杀生丸边说边紧紧盯着铃的脸颊,不肯放过一丝一毫的细微表情,可直到他像吐珠子一样噼里啪啦说完这些话,铃依旧一副清清冷冷高岭之花的模样,看起来似乎并没有任何动容的样子。


失望了,不爱了。


杀生丸讪讪收回了覆在铃胳膊上的手,委屈地几乎缩成了一个团。


良久,他听见一声无奈的叹息。


他扭过头,怯生生地看向了仍旧目不斜视的铃,只见她缓缓站立起身,抬起胳膊将手轻轻搭在了杀生丸头上,替她做了个挡雨的姿势。


杀生丸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站起来才和他蹲着等高的铃,直到铃别别扭扭地转移了视线。


哦。


这是原谅他了啊。


方才的阴郁一扫而空,杀生丸宛若没事儿人似的,笑嘻嘻地抓住了抚摸自己头顶的胳膊。


铃被抓地有些刺痛,不受控制地闷哼了一声。杀生丸登时紧张地拢起女孩儿的袖子,入目的是一条细细的血痕。


“可能是刚才在林子里碰的,无事。”


铃扭了扭手腕,不自在地回道。她又一次红了耳根,这次总算是因为害羞的得缘故。


就这么一个愣神的功夫,再将她唤回来的是胳膊上温软濡湿的触感。


她低头静静地看着附身为自己舔舐伤口的杀生丸,心想养一只会迷路的狗狗似乎也不是那么令人难以接受。


“铃…”


“怎么?”


“你的脸也划伤了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我…”


“这个不用你帮忙。”


“…哦”








4.母亲,你救救她吧


整个就一大无语事件,铃被捏在冥道之主手里,到现在还是不能理解,剧情的走向怎么就变成了这样。


起因是他们一行人走得好好的,不知怎么就被云上落下的一个大姐给邀请到了她家里。


之后那大姐又莫名其妙拎起一块石头,作势要攻击杀生丸的样子。石头里出人意料地钻出了一只狗,铃冷眼看着那条笨狗,下意识出口损了一句:“就这也敢和杀生…”


只是还没等她说完,那笨狗便另辟蹊径,直直冲她本来,并以惊雷之势跳回了石头里。


铃呵呵一声,余光暼到杀生丸不顾一切地跟了过来,一句字正腔圆的阴阳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身体便渐渐失去意识昏了过去。


冥道石外,准备看好戏的凌月仙姬瞅准时机开口道:“等等,杀生丸,你要为了人…”


“嗖~”


她那一点也不可爱的好大儿,甚至急得一句话都来不及听,就以平生最快的速度闪成残影追了进去。


凌月仙姬:“…小妖怪,杀生丸和那人类小姑娘什么关系?”


某绿色大眼小妖怪:“小的名叫邪见…”


等到铃悠悠转醒时,只见杀生丸颓然地站在死人堆中间,怀中还紧紧箍着一个一动不动的“自己”。


铃走上前去,或者说飞上前去,伸手在心如死灰的杀生丸面前晃了晃,见他仍旧毫无反应,这才认定了自己灵魂出窍的事实。


她见杀生丸死死地注视着自己的躯壳,眼神中的希冀在一点一点崩塌,铃不受控制地靠近了些,伸出透明的手指一点一点地抚摸着他的脸:


原来我死了的话,你会变成这样。


而此时的杀生丸像是感应到铃的存在了似的,舒展的脸颊渐渐拧成一团,他渐渐抽噎着哭出了声,难过地像是受了八百辈子委屈:“你别死好不好,我不要天生牙了我什么都不要,你不要离开我…”


温热的泪一滴一滴砸在“铃”安静到过分的脸蛋儿上。真正站在杀生丸对面的铃,依旧在有一搭没一搭地替杀生丸擦拭眼角的泪水,她感到心脏一抽一抽的疼,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种剜心的痛。


别哭了,怪难看的。


杀生丸哭得两脚发软,无助地抱着女孩儿,终是承受不住地朝着冥界灰蒙蒙的天空吼道:“母亲,你救救铃吧!”


差点就感动得一塌糊涂的铃:?你管谁叫母亲呢?








5.我谢谢你


战胜奈落后,枫婆婆还是决定和杀生丸仔细谈谈铃的事。


眼见这日阳光明媚,空气清新,枫婆婆便踏着小碎步来到了当时和杀生丸约定的地点。


枫婆婆出于为铃的未来考量,委婉地想要开口试探杀生丸的看法:“杀生丸,你看这…”


只是刚一出口,一旁冷静到令人发怵的铃便直奔主题,不假思索指着笑得像憨憨的杀生丸:“以后,他跟着你。”


枫婆婆:?


你觉得你很幽默?


听到这话,杀生丸反而不乐意了:“不要,我才不想和你分开”。


铃似乎老早就料到了杀生丸的反应,像提前想好了对策一样,她伸手拽了拽某个生了气的大狗狗的裤腿,那人虽然一副老大不愿意的样子,但仍旧乖乖蹲了下来。


铃一副少年老成的样子,再次抬手贴了贴杀生丸的头发:“你要听话。”


“跟着她,适应人类生活,是为了让你以后两边都能选。”


“不要,我的选择一直都只有一个,我才不要和你分开。”


“听话…”


“不要!”


“杀生丸,听话。我会来看你的。”


“…好吧,你那你一定要常来好不好。”


“嗯”,铃浅浅应了一声,转过身来一脸“我帮你摆平了”的表情看着俨然已经目瞪口呆的枫婆婆。


枫婆婆:我还得谢谢你?


“铃,要跟我走的不是杀生丸,是你。”


铃:?!







7.番外小彩蛋


铃双眼无神地盯着晃来晃去的天花板,软软的嘴唇微微吐露出了些藏不住的轻喘声。


她敏感地发觉,杀生丸的手正在顺着她的小腿探进裙摆,便下意识地将双腿收紧了些。


“铃…”


听到爱人有些带了哭腔的呼唤,她的意识稍微有些回笼,勉强支起胳膊撑了撑身子,这才看见杀生丸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。


铃的眼神顺着他发红的眼尾漂移到胸膛,心中有了想要接吻的冲动:“怎么?”


“我不会…”


铃:“……”


杀生丸顺了顺呼吸,但怎么也压不下此时横冲直撞的欲念:“我好难受…”


“唉…”,铃微微叹了口气,差点没笑出声来,出于维护自家大狗狗的心理,慢慢凑近了杀生丸,她主动上前吻了吻杀生丸额上的月牙儿:“别怕。”


铃抬腿跨坐在杀生丸身上,将自己整个人交付在他手里:“我教你…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